祈憶生技 行銷助理面試分享

應徵方式:在104上對方直接傳送邀請我過去面試,所以沒有先投遞履歷

公司地點:汐科遠雄U-Town,遠雄廣場樓上商辦大樓

進入遠雄U-Town不論ABCD棟都需要先到四樓換證,而四樓可以直接從商場坐電扶梯或電梯到四樓,也可以從各出入口做電扶梯直達四樓,到四樓後需要先到服務台後面的發卡機申請訪客證(真是先進設備...( ͡° ͜ʖ ͡°))發卡機的使用方法是需要先在螢幕查詢並點選公司,之後會自動播打公司電話,播通後就說明自己要來做什麼,之後發卡機就會出卡了!很酷!

因為遠雄U-Town有ABCD四棟,拿到卡之後再從各棟的門進入,訪客的話有特定的門才能刷,我一開始不知道卡了很久,接著就根據辦公室的位置找電梯,印象中電梯是有分兩邊的,離開時也是要從同一扇門出去,同時機器會把卡收走。

進入公司後被帶到了門口旁邊的小會議室,面試主管就請我先寫資料表以及做性向測驗,填寫時間大概是半個小時。

⚠提醒:記得帶筆跟立可帶!

比較特別的是在填寫資料表時就有請你先寫以下資訊:

1.上一份工作辭職原因

2.以前工作上有什麼事蹟或重大貢獻

3.我認為這份工作的主要責任跟內容

4.對此職務的期望與目標

5.未來職業生涯規劃

6.優缺點

因為格子沒有給得很大所以塞不下太多字,精簡寫即可,格子大小很像以前國小寫數學八格本的大小🤣我自己蠻喜歡這種方式,讓我可以再複習一次自己對這份職務的了解,梳理一下邏輯,也不會那麼緊張。

那性向測驗是測一個BEST測驗,雖然我也不知道每種特質分別代表什麼,就是根據他的指示去做,這個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跟一般面試差不多。

時間差不多到了以後,面試官就進來先收資料然後問說帶有沒有作品集,因為我是直接給他我的自製履歷,上面有作品集的QR CODE,所以他就拿出去看了一下,大概三分鐘左右進來開始面試。

接下來就是面試Part,這次面試是一對一,面試者是算我的直屬主管,因為我的工作範圍主要就是在協助他。

第一個問題當然就是自我介紹,接下來他就針對我的經歷詢問。經歷的部分問完後對方就先介紹他們公司,之後就問有什麼問題要問?

其中有問比較特別跟行銷工作相關的是

1.平常有沒有在追蹤或是如何獲取行銷資訊?

2.最近看到印象深刻的行銷案例

後面比較多都是我在問問題,真的是我有史以來問最多的一次,也還好面試官很親切,都很詳細的回答我的問題。

面試時間大約30分鐘,所以整個過程大約是一個小時。最後面試官還送我下樓,為了不讓電梯氣氛乾掉我的小腦袋擠出問題問他,就是問他們平常午餐都吃什麼?順便調查一下吃飯方不方便!這招是蠻好用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面試經驗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20118 的頭像
    kiki20118

    My life❤️Kiki的雲端世界

    kiki2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