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這篇一樣來聊聊我出社會這一年的心得感想,想當初試用期剛過的時候也寫過一篇文章連結,一起來看看經過這幾個月我有什麼新的想法吧!

背景前情提要:我在一間生技公司做行銷助理,到現在剛好是一年的時間! (能在一間公司待滿一年覺得自己很棒(ノ>ω<)ノ)

上次三個月心得有整理過一些重點(可以點上方連結去看看這篇文ㄛ~)

一、學無止盡

二、慢慢來、慢下來

三、經營個人品牌、自媒體

而經過一年的洗禮後我又有多了幾點:

一、原來看展覽真的有它的用處!

我以前就蠻喜歡看各種展覽的,不管是比較偏向商業(B2B)的展覽還是一般在松菸、華山的主題展,我都蠻喜歡看的,不過之前只是覺得逛展覽有很多新奇的東西很有趣

後來工作上也常常去看展覽,但會看得比較細節,像是大家的背板是怎麼設計的、展位的布置、攤位的動線、燈光、裝潢等等

覺得很有趣,以前不會去注意到的點現在都會多留心一下,開始蒐集其他廠商很酷炫的設計!

順便評估(猜..猜..)這間廠商這樣裝潢大概要花多少錢嘿嘿😈參展真滴不便宜內,光攤位租金就幾萬甚至幾十萬了,再加裝潢,呼~可怕可怕...

二、發現自己的優缺點

經過工作一段時間,我也漸漸發現自己在職場的優缺點是什麼~(體感生活中的優缺點跟職場上的優缺還是會有小差距🤏)

首先我覺得我在職場上的優點是

1.我會有一些奇發異想,可以為團隊提供新點子

2.可以接受不同的想法,不會強硬只接受一種作法

3.會主動問可以做些什麼~(我就是閒不下來🤪)

缺點則是

1.會想等一下,也不知道在等什麼

比如說:一篇文案已經寫好但我會放一段時間再傳給主管,感覺一傳出去就要被評價的感覺,會讓我有點拖延,

雖然都在時程內但就是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拖延🥲明明平常沒有拖延症的說...

2.腦袋轉不快,很難馬上回答問題

開會時大家提出的問題我沒辦法很快速地就回答,需要一段時間思考,或者是用打字的會比較能把我想說的講出來

這樣就很吃虧的大家會覺得為什麼不在會議中提出想法或是整個會議時間會被拉長(〒︿〒)

另外一個應該不算是優缺點但就是發現自己喜歡的模式是想要有完整一個時間來處理一件事情,不喜歡一件事情一直切來切去,

但工作上免不了會突然有緊急事件切入QQ只能去習慣它

三、還不太知道怎麼排序事情的重要性

這應該算是個小煩惱,就是主管交辦一些事情下來,但我還不太會分辨這些事情的重要性,所以每天在排工作內容的時候會有點難去分配這個工作事項應該一天花多少時間在上面

這件事我還在練習分辨事情的重要性,你們有什麼好方法嗎?

四、練習跟不同年紀的人溝通

在公司一年後發現我還是年紀最小的那個小菜鳥(⁰▿⁰)所有同事年紀都比我大,雖然還有跟我同年的但他們也比我早一年踏入社會

我覺得從學生身分轉換成社會人有一段轉換障礙是本來頂多都是跟差兩三歲的學長姊對話,不然就是跟老師交流,突然變成要跟大你可能十幾二十歲的同事對話,

你不確定你說的話同事有沒有聽懂或是同事交代的事我有沒有聽懂,而且大家的話題很不一樣,

三十幾的同事話題通常是媽媽經、爸爸經,而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們就是最近去哪裡玩?追什麼劇?看什麼演唱會之類的,

每次在電梯遇到年齡差距比較大的同事都會很尷尬,很想聊天但我又不知道可以聊什麼?(๑•́ ₃ •̀๑)

歡迎大家提供話題給我!!

五、上班是為了放假&找到充電方式很重要

深深體會這句話哈哈,每周的生活很固定,又剛好我是個E人關不住,假日肯定是要出門的,上班努力上班,下班努力玩!

而且我覺得可以找到自己充電的方式非常重要,像我就很喜歡出去旅遊,兩天一夜也好,只要出個遠門再回來工作就會覺得精神百倍,

但是假也要夠多....🫠這也體現了上班真的是為了下班時刻能好好放鬆~

汐科照片.jpg

以上是我初入職場一年的小小心得,自己真的還有很多很多要學,雖然有時候會想辭職、想回去當學生念個研究所之類的,

但大部分工作還是蠻愉快的,至少沒出什麼大包或是有非常大的紛爭還是辦公室政治之類的,所以還算適應良好~

也見識到不少鬼故事,除了大開眼界外,也為生活添加了一點樂趣🤣

總之很開心自己居然可以在一家公司待滿一年,也驚訝一年也過太快了吧,這一年中也學到很多職場的知識,算是很充實的生活!

未來就繼續努力吧(ノ◕ヮ◕)ノ

這篇就到這邊啦,我們下篇見囉~(๑¯∀¯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20118 的頭像
    kiki20118

    My life❤️Kiki的雲端世界

    kiki2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